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田野發狂日記

節錄片段在台東寫的日記
對我個人而言(因為我是自私的)
這比田野訪問筆記有價值多了


..............

我並不特別好

也並不特別糟

只是那麼平凡地

發揮作為一個人類

應有的基本功能

觀察 回應 唱歌 跳舞 作曲 寫詩 感動 愛 恨 喜悅 憤怒

一切都那麼簡單

怎麼

我們把生活過複雜了

............................

我想回去

這裡質樸拙劣得

令人不耐

:::

我想留下

都市人

拐彎抹角

細微的心機角力

讓我疲憊不堪

偽善

偽善

偽善是都市最大的病灶

........................

我們的吶喊

是悶鍋式的

並非真有氣力

只是一種積壓已久的怨氣

或稱霉氣 晦氣

封閉在密不透風的大同電鍋內

窒熱悶濕

不耐煩的人最終難免會

撕開那令人作嘔的封膜

大吐一口酸臭的奶水

但其實

都是一些酸腐沉重的嘔吐物

那就是

屬於都市虛無青年的吶喊

....................

我們一直期待看到

甚至比較具有行動力的(抑或只是比較急躁的)我們之中的幾人

會將之付諸實行

看到或實行那

猛烈衝破一些什麼的動作

光是那爆發的瞬間

便足以讓我們狂喜不已

::::::

後來

太過猛烈的一些浪頭

把我拋了好遠好遠

看不見

什麼是邊

什麼是中心

什麼是來時的道路?


該死的浮誇讓我一直

隨意胡亂地使用這些名詞



阿美人的傳統裡

(雖然是開玩笑亂蓋式的風俗)

如果一個人的行為給別人不好的觀感

他也就玷污了屬於他的那個名字

部落裡將有好幾代避諱使用那個名字

所以一個人為了他所屬的那個名字

必須好好地做下去!

在此

符號的能指與所指

signifier<<-->> signified

兩者之間的關係從'任意武斷的' (arbitrary)

漸漸變為'自然的'(或粗略地說是聯想的)

雖然這"自然性"是人類強加賦予的

在這裡有個"神話性"的關係

神話的作用在於作為"自然"與"文化"之間的轉介點

.................



以上都只是我沒有根據的直覺而已


.................

一次次的旅程讓我沉澱

隨機地遭遇驚喜或挫折

雖然有失控的時候

但總是

拉回來了

謝謝你

..................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旅行在異地
總是可以讓人思考很多事情的

08 September, 2006 09:0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病呻吟

12 September, 2006 15:1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不懂

16 September, 2006 03:2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L1jvj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5:1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Tt91P Wonderful blog.

03 November, 2007 01:0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03 November, 2007 02:0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gnific!

03 November, 2007 02:4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write anything else!

03 November, 2007 03:3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