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假面說

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感到矛盾 不滿 不以為然
持續這樣的問題心態已經一年多了吧?

我很清楚自己跟"主流社會"格格不入
但也不太想被醫治
總覺得被治好了的話
就看不到那種東西了

那種

精神性的東西

類似靈光...

像夢裡的石頭 靜謐地 閃閃發亮

隱藏在作品之中
誰有
誰沒有
我能夠感覺得出來
越來越清晰。

不想放棄這種眼光。
給我一千萬都不想放棄。


我其實從來就
不能融入那種煽動人群的激情展演
會喜歡搖滾樂
應該是嚮往那種真摯的精神
在流行口水歌中
蕩然無存的真摯精神
那是
不經意間自然流洩的
從不需費力追尋的
靈光。


若說
搖滾樂的那種在台上露屌 瘋狂尖叫的那一部分
在我心中已經死了
也頗為貼切

或者應該說
那從來就不是我在意的

平等的理想只有在藝術的展演中
才能短暫達到
因為藝術是我們可憐現代人的儀式
我們集結起祕密會社
共同領受那種莫名安慰的鎮定效果

語言
最美妙的用途只有文學
像高行健那樣冷的文學
或者帶有理智的
溫暖的卡爾維諾的文學

文學的精粹應是詩
可惜我總覺得在紀弦裡讀不到那該有的凜冽精粹
夏宇有那麼一點
可能我讀的詩不夠多吧

一切藝術的本質是詩  -海德格說

詩不一定要用語言做為載體
它應可穿透空間 時間
有時在建築裡 有時在電影中 有時在音樂裡 閃現蹤跡

詩 是我無法掌握的




而我迷失了方向
不知在哪裡才能遇上它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