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Wednesday, July 27, 2005

偶爾也該從夢裡醒來

  搖滾樂對社會的影響力!?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昨晚Moby與其樂團在野台開唱對台下上千名左右的觀眾展現他們的魅力,群眾簡直都瘋了!在屋頂上觀看更為清楚。
  
  我欣賞Moby在台上批判美國霸權的精神。如果台下有幾個觀眾真的把它聽進去,思考這個問題,並且在社會中發揮批判的力量,那就太好了。雖然我也很想要對Moby大喊,你們英國最近也變得很危險!回去向你的國家呼籲吧!
  
  無論如何,這總是一種很美的嘗試。試著幻想看看,如果有一天,你也可以變成具有強大感染力的個體,你會將這股力量用在哪裡呢?
  
  搖滾樂,不只是讓人high而已!真想對那些投資大筆廣告宣傳的銀兩在搖滾音樂節的企業家們大喊:不要弱化了搖滾樂的力量!不要將這股力量收編入商業體制當中!只是那些搖滾音樂節的主辦人可能比我更現實主義些,他們也許看清了,不結合商業宣傳,沒辦法將搖滾樂推廣到如今的規模吧!批判精神與商業?這是個永恆的dilema。
  
  還想對那些無知亂報的新聞記者和巡邏警察大喊:不要將搖滾樂活動污名化為什麼毒品交易的溫床,或是什麼無知青少年在搞的什麼亂七八糟high翻天的搖頭舞會!如何才能讓這社會醒來?摒棄那些虛假的消費性感動!

偶爾也該從夢中醒來,大聲對這些無聊眾生吼叫!

雖然他們只會當你是病貓在胡亂呻吟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