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第三次市集後續

Bbrother之下雨的狂奔市集http://www.wretch.cc/blog/Bbrother&article_id=5553296

吵架了!!
耶!!
雙方都加油!! 加油!!
(看熱鬧)







認真說起來我真是滿佩服那些奉行某些信念,執著一生的人

比如吃素, 反全球化.....

但我自己好像不是這種人...

我喜歡多吃青菜, 可以好幾餐都沒有肉, 但是要我承諾個幾年不吃肉, 我就做不到.
我討厭資本主義全球化經濟體系下造成的剝削勞工, 托辣斯現象....等等,
但是這是太過龐雜的全球性經濟結構, 不是抵制一兩家大企業就可以改變的吧? Microsoft倒了,McDonald倒了, 世界就會更好?



抓著年輕的尾端的我們這一輩, 或許還想沾上一些殘留的憤怒青年的餘韻,
但即將步入實際在社會中工作的階段, 那又將是不同的一番光景.
你所屬的工作單位會迫使你不得不採取某種立場. 就算是soho族也不得不捲入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的體制中.
在那裡有不平等的權力關係, 在那裡有赤裸裸的階級差異, 性別差異, 象徵暴力......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無法改變世界.

但我們要自問,

"為什麼這世界需要被改變?"

好好地想想
如果自己找得到答案的話
那就去做自己有興趣, 而且能夠幫上忙的部分

如果找不到什麼具體的答案,
那就別喊了.
因為這種憤青根本不知為何憤怒,
更遑論會實行什麼社會實踐了.

如果講得出一大篇理由
可是自己又什麼都做不到的話
那也別喊了
空話一堆
不如先從自己房間整理起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房間整理好了嗎

11 September, 2006 01:4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幸好才剛搬進去
還沒太多東西 哈哈

11 September, 2006 18:0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說到做到

12 September, 2006 15:12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