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Thursday, May 15, 2008

丟你個蠶豆殼子

 邊走路 邊嗑著蠶豆。

  沿路上隨手丟棄乾硬的 嚼了會卡在牙縫裡面 有時甚至以為牙齒被移位了 還真的拿不出來的蠶豆殼 因為是凌晨 所以不用擔心路人鄙夷的眼光 只是會忍不住想像 早晨天亮的時候 清道夫阿婆會用多麼埋怨的掃帚 萬般辛苦的將會彈跳的蠶豆殼從人行道的縫隙中引誘出來 萬一不小心被它彈到馬路中央了 有可能就會釀成一場車禍 阿婆的兒子女兒怎麼也不會想到 是因為一顆蠶豆殼… 害阿婆必須闖馬路到靠近安全島的地方… 而剛起床的公車司機邊擦著霧油油的眼睛… 不過一切管他去死的 我還是照樣丟著蠶豆殼。

走在陌生的街道上 尤其是這樣空無一人的時刻 頓時有種把自己都給遺失了的錯覺 被丟在假造的城市裡 一切是被設定的劇本 場景 我是無自由意志的演員 只知道奮力完成一個指令;或像旅途中錯落的記憶 有時在崔維索 有時在廢拉拉 有時在拉伯勒 有時在板橋。

我爬上階梯 到了地下道的表面 一台洗地的清潔車帶著轟然巨響慢速從地下道爬上來 像是有意製造懸疑的氣息 或虛張聲勢 轟隆隆的像自以為賭神那樣地 慢動作前進 

我沒來由地一股惱火 拚命地 向清潔車丟我的蠶豆殼子。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