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流浪˙流浪



天氣好的時候, 在我家巷子裡總可以看見幾隻可愛的流浪貓.
車輪底下, 樹叢後面, 油亮的黑色短毛襯著亮綠的眼睛, 瞇成一條細縫打量著我.

我從小就對貓有一套! (長大了還是只對貓有一套...)
如果這也算一項才藝, 可以拿來說嘴的話....
我常常可以馴服路邊的野貓, 讓牠們在我的按摩下發出滿足的呼嚕聲.
(好像在說著: 嗯! 嗯! 就是這裡, 大力一點, 不要停啊.....)
偶爾也會大聲地用貓語跟牠們交談. 常常因為談得太起勁了而引來路人側目.

例如, 某天下午的交談是這樣的:

我說: "是嗎? 屋簷上很舒服?"
貓說: "對啊! 要不要上來坐坐?"
我: "我很想啊! 不過下次吧! 現在人太多了, 我怕爬上去會引來警察呢!"
貓: "你們人類還真麻煩, 做什麼都要問過警察."
我: "哈哈哈, 您說的是啊!" (哈腰搓手, 呈公務員貌)



今天突發奇想, 想蒐集城市中流浪貓的身影,
所以在無名小站上面打開了第一個相簿.
因為之前完全沒在用, 所以這個相簿內容少得可憐...
也許以後流浪貓的照片還會陸續增加吧!
http://www.wretch.cc/album/TAAL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近來似乎對秩序問題頗熱衷..

01 February, 2006 14:56  
Blogger shufan said...

  "塗鴉", 如果扣掉反抗精神的話, 大概就只剩下一種狂熱的創作慾, 自我表現慾, 和些許破壞慾了吧?
雖然我不懂塗鴉藝術....不過沒有反抗精神的塗鴉, 基本上我覺得那已不算是"塗鴉". 頂多可以說是壁畫創作吧?
(就像那些被政府核准的塗鴉藝術家, 在合法的空間內創作. 那的確是一種藝術, 但不是反抗的藝術.)

很多小孩子喜歡拿著粉蠟筆到處恣意亂畫. 小時後天真的愚行往往會讓父母無可奈何, 但常常也會被強力制止. 在討來母親的當頭一拳之後, 頂著紅腫包包的腦袋瓜兒也漸漸地裝入了社會的規範.

行為心理學總是用"制約-反應"來解釋人如何習得社會價值. 他們認為人是不斷經歷"嘗試-錯誤-獎懲"的條件化制約, 漸漸地形塑了社會人格. 這種完全不具反思精神的人, 如果存在的話, 老實說跟巴甫洛夫的狗沒有多大差別.

幸好人類絕不僅止於如此!

我的人本主義信念, 總是提醒我人有無限的潛能.
儘管很多人看起來總是那麼的無助,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依循規則. 他們害怕混亂. 他們害怕若失去現有的秩序, 規範, 就會讓他們失去公平, 正義的衡準, 而掉入無盡的黑暗混亂之中.

我則是想要把頭掉轉到另一個方向, 正視著混亂, 失序, 矛盾, 然後試著擠盡身上的最後一點精力, 掙扎著在混亂之中, 保持人性尊嚴地活著.

02 February, 2006 03: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5PS4m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4: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59aaQ Magnific!

03 November, 2007 01: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03 November, 2007 02:1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write anything else!

03 November, 2007 03:0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