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第一次廢墟會

廢墟會議還真官樣, 大家正經八百的表明自己來此的目的, 以及以後會來的時間. 奇怪大家何必如此認真呢? 不過在那氣氛下好像就不得不認真
真是辛苦了各位

關於廢墟究竟要變成什麼樣子大家還是沒有什麼明確的意見. 實際上也就是如此 我們哪知道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現階段大概只希望這種動輒十幾二十人的浩大場景能夠持續個半年或一年就不錯了.

不過話說回來還是要對未來抱有一點希望 這樣比較能夠有個實踐的方向 對吧?

關於之前RAY所提到的社區活動中心的構想, 的確是很好的理想!http://blog.yam.com/ray90209007/archives/1038211.html

但我有點懷疑這不完全是我想要的樣子...不過我想要什麼, 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圖像出來. 可能是我這人生性閉塞, 其實還是不太習慣每天看到不認識的人出出入入 問東問西. 不過如果是沒有人知道的秘密基地好像的確很沒意義. 所以為了讓它更有社會意義, 我們還是要抱著大同世界的胸懷招待所有的客人.

我也贊成空間完全開放 來造個公社也不錯
套一句Jimmy Hen學弟說的話: 空間是公有的, 創作是個人的
這兩句話很扼要的點到了在那個空間裡的所有權歸屬.
私人用品隨時可以讓人借用, 只要基於禮貌說一聲就好.
一樓大廳可能隨時都有準備熱茶(需要找一個熱水壺來)
希望附近的遊民or榮民老公公, 老婆婆可以隨時進來坐.
南門國中國小的小朋友(也算是我的學弟妹)放學可以進來玩.
來打屁聊天, 亂塗亂寫更好.

終級目的就只是大家都快樂而已
但是其實要讓每個人都快樂還真的很不容易

我自己的希望是這樣的:

希望來廢墟的人們能夠自立自強 各盡所能 各取所需
這裡沒有強制的壓力
可以大量生產
也可以不事生產
沒有人可以告訴別人該做什麼, 該怎麼做.
最好能有各種不同的想法互相激盪, 這是對彼此都有助益的火花.
不希望到哪兒都是一言堂.

不希望我們的作為只是基於政治正確的立場 例如說我們好像一定要站在社會弱勢那邊 要與社區互動 要回饋鄉里 這些高尚的情操.....
我其實真懶得去持守.
不是說這些理念不好. 但只是因為它是左派, 是社會運動的一種, 或是替弱勢發聲等等的理由, 就必須要去實行的話 這不也是一種教條?

基本上我只是純粹覺得來這邊可以得到很多不同的生活經驗而已.
很簡單的. 我的理想只在生活的互動之中便能夠實現.
希望大家各自的理想也能經由各自所希望的方式來實現.

(看來我還是有根深蒂固的個人主義, 沒法度沒法度.)


有關廢墟的來龍去脈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bbrother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法是我的想法,廢墟可不是我的廢墟。拋磚引玉,大家切磋切磋,之後會發展成怎樣誰也說不準,幾個星期後人去樓空也說不定。

我自認不教條啦。

06 February, 2006 04:18  
Blogger shufan said...

當然當然, 大家都表達自己的意見, 互相討論是再好不過了.

廢墟快要有發電機了! (滿心期待中)

08 February, 2006 01:1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qk22wm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3:3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6PyXF Nice Article.

03 November, 2007 01:3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03 November, 2007 02: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nks to author.

03 November, 2007 03: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