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April 01, 2006

三仙台的正午















蔚和與小莫來到三仙台,
陽光很強, 小莫怕曬黑, 拿了外套罩在頭上, 看上去像個蚵女.
她們在大大小小的海蝕洞與海階上來來去去地穿梭

步道盡頭,立著個告示牌: "棧道施工中, 請勿進入"
蔚和探頭向步道那頭望, 碧藍的大海在向她們招手!
於是她們輕鬆地跨過象徵性的繩索, 深入那人跡更杳之處.


她們在海邊

跳著

笑著

唱著歌

來到一黑暗的洞口

蔚和: "要進去嗎?" 她已經半身浸在黑暗之中
小莫(拉住蔚和的手): "太黑了! 我不進去了!"
蔚和: "進來看看嘛! 搞不好裡面是條密道呢?"
小莫: "別進去, 裡面可能都是蝙蝠! 不然就是水蛭, 會爬滿妳的腿!"
蔚和: "不然我進去看看. 妳在外面等我好了!"

正午的陽光垂直射下, 照得人微微暈眩.

正午陽光底下的岩洞

是更深沉的黑暗

蔚和的背影漸漸在黑暗中融蝕. 像顆方糖在咖啡中漸漸失去了形體.

小莫坐在海邊的岩石上, 賭氣拔著不知名的草向海裡丟.

等了很久, 蔚和還沒有出來, 小莫爬下岩石向洞裡叫:

"喂! 蔚和!"

"蔚---和----"

長長的回音繚繞, 是聲波在岩壁上的反射, 那聲音比小莫印象中, 蔚和的背影還要具體.

"蔚和消失了!" 小莫對自己說.

小莫的心裡出現各種想像.

蔚和在裡面遇到了以為戰爭還沒結束的日本兵, 被當作食物吃掉了!

蔚和在洞裡看到了死去的哥哥的靈魂, 跟他一起走了!

蔚和在洞裡遇到傳說中的聶姑娘, 跟她去修道了!

蔚和在裡面遇上綠毛怪物, 被牠俘虜了!

蔚和走上不能跨越的邊界而將我們都拋在後頭了.

她在那頭或許會說: "嘿! 朋友, 為什麼不跟我一起來? 為什麼不再走下去? "

小莫攀著岩石, 好像那是她僅有的依恃. 離了這塊岩, 她再也不能確定什麼.











"嘿!" 小莫被人拍了肩, 嚇得差點掉進海裡!



蔚和從小莫身後出現.

"我在洞裡摸著岩壁走, 最後竟然通到剛剛禁止進入的告示牌那邊!
所以我從後面繞回來了." 蔚和笑著聳聳肩.


正午的陽光從蔚和頭頂上打下, 伴著海風鹹鹹的味道, 刺激, 濡濕了小莫的雙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