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April 15, 2006

"一塊"木頭




老王和老古在森林裡發現一塊被雷劈斷的杉木
杉木斜躺在路中央
主幹邊緣被削下了一塊
要掉不掉地在半空中懸盪

老王: 你看這木頭像什麼?
老古: 我看.....像塊大蕃薯.
老王: 我看倒像一隻老母雞!

老古: 那樹幹像是一隻老母雞,
  但我說的是垂吊的那塊, 你不覺得那像塊大蕃薯嗎?


老王: 嘿! 老弟! 聽著!
(語調充滿威嚇.)
   不管那是什麼, 總之你承認那是一塊"木頭"吧!

老古(看著吊掛著的那一塊): 是, 那的確是塊"木頭".

老王:  如果你不同意那是一塊, "一塊" 的話,
你知道森林裡的啄木鳥, 他們的算術不好, 不能計算太大的數字.
你若不承認那是一塊, "一塊" 的話, 啄木鳥會很傷腦筋的!
要是你讓啄木鳥傷腦筋的話, 他們可能會偏頭痛! 他們會混亂, 會抓狂! 會飛下來啄瞎你的眼睛!
好老弟, 我不是跟你開玩笑. 森林裡的啄木鳥, 很厲害的!
懂嗎?

(老古乖乖地點了點頭)

老王: 好老弟,我就知道你夠聰明.
   現在跟著我說: 這是一塊, "一塊"木頭!

老古跟著默念了一遍: 這是一塊, "一塊"木頭!

老王(輕輕拍了拍老古的肩): 好兄弟. 現在啄木鳥不會患偏頭痛了.
而你知道我們確認了它是一塊, "一塊"木頭之後, 我們可以做什麼嗎?

老古(以天真又帶有點痴呆的表情看著老王): 做什麼?

老王: 我們可以拿去市集賣很多很多的錢!

老古: 賣很多很多的錢.

老王: 對了, 好老弟.
是很多很多很多! 比你所想得到的還要多千百倍的錢啊!

老古(彷彿頓悟般地拍了個響頭): 是了, 老哥!
   這是一塊, "一塊" 木頭!

(老王和老李彷彿得到真理救贖般, 激動地擁抱,
在激動的擁抱之中他們把懸盪的那段樹枝給擠掉了)

那斷枝隨著森林裡的大雨沖刷, 掉進溪裡.
在湍急的溪裡載浮載沉, 流到大河裡.
最後又從河裡漂到大海裡.

漂啊漂 漂啊漂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篇文章好像是在隱喻或暗諷什麼的感覺

不曉得,亂猜的,或許那一塊木頭會比我清楚吧

重點是...................

為什麼又是老王?

16 April, 2006 20:05  
Blogger shufan said...

唉 一塊木頭 ㄧ個中國

老王, 他人生經驗豐富啊! :D

17 April, 2006 11:3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