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Wednesday, April 12, 2006

四百拳




今天看楚浮的名作四百擊
雖然看 但不能加上動作完成貌的語助詞"了"

如果那該死的視聽中心工讀生沒有
開著電腦一邊用MSN聊天 一邊對著 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找到位於全校最黑暗的角落的視聽中心的我說:

"借片子需要索書號啊!"

如果她沒說這句的話, 一切都會很好.


"在這裡查不行嗎?"
"我們這邊的電腦不開放讓學生查詢喔"
(MSN傳來訊息的聲音: Re Sol La!)


於是我一邊唸唸有詞地
蹬著一不小心就會拐到腳的高跟涼鞋啪搭啪搭地走到對面五樓的系辦去查索書號
再唸唸有詞地蹬著高跟涼鞋啪搭啪搭地走回視聽中心

"A70xxxxx xxxb xxxx"
報完索書號之後
她還差點找不到
害我又等了五分鐘


終於在黑暗得像K書中心的小房間裡如願以償看到電影了
老舊錄影帶的畫質
簡直有八厘米實驗電影的感覺













最後十分鐘
安端被送進少年感化院之後
被輔導長一對一的訓問
安端終於侃侃道出他的生長過程與一切的一切
安端的媽媽來到感化院看他
卻報以要將他送進軍校的殘酷消息
電影即將進入高潮




























但視聽中心要關了
一秒鐘都不願再等













最精采的十分鐘
我在慌忙之下不得不用快轉瀏覽過
只見最後一幕
安端跑跑跑跑
穿過森林
越過馬路
來到一望無際的海邊



三個法文字母FIN
映在安端洋溢著悲劇神采 似乎瞬間成熟了十歲以上的臉上







碼的死工讀生
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叫做四百擊
我只知道我想給她四百拳!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las~
they don't understand your interest.
all they care is to go home on time.
go to the center earlier next time...or buy the movie dvd~

13 April, 2006 09:07  
Blogger shufan said...

i ain't got money!

13 April, 2006 10:4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阿那工讀生真他媽的....欠揍。

13 April, 2006 11:4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DVD可以借你啦...感恩

13 April, 2006 15:30  
Blogger shufan said...

哇! 好人! 下次再向你借!!

13 April, 2006 23: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