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April 08, 2006

一天




大型購物中心
叫賣員一個人也有辦法喋喋不休


他為了尋找合適的桌布
翻遍了貨架

他把五種花色攤開放在地上
來回比較
最後把五種花色放回去

推著手推車
穿梭在不同的商品區之間

五十分鐘後
他的推車裡裝滿了

多利多茲
林鳳贏鮮奶
美日C柳橙汁
蝦味先
三條一百的家了福四角褲
條紋花樣的不織布毛衣櫃
度老爺冰淇淋
菱形小檯燈
延長線
黃色60W省電燈泡
白蘭仕雞精
米色小型垃圾桶
一匙零洗衣粉
頭與肩洗髮精
除濕帶補充包
雄寶貝柔軟精
便條夾
資料分類夾

以及更多小東西



結帳前

他又推著手推車
穿梭於各大購物區之間
把商品一一放回去

最後

他的推車裡只剩下
家了富四角褲


他出了結帳櫃檯
吃著
綜合口味的霜淇淋
一支十五元


在與對面的手扶梯交錯之際

他看到了

無名熱門相簿上排名第一的女生

她的相簿上放了她跟男朋友在汽車旅館床上緊緊相擁的裸照
角度取得很好
沒有走光

他看著那個女生進入購物中心
本人比相簿上更豐腴了一點

前一個晚上
他一個人在房間裡
盯著電腦螢幕
看著剛下載完的A片
想像著那個女生的臉
打手槍


霜淇淋溶化
滴在手上

他張開手掌
用舌頭舔拭

他坐上公車
到西門町附近
兩段票
三十元

頭靠著骯髒的車窗
斜睨著站在對面嘰嘰喳喳講個沒完的高中女生

"昨天林稚齡上藍心梅的節目ㄟ!"
"我也有看我也有看!"
"她說她都用ShiXdo的化妝水!"
"啊? 可是ShiXdo不是聽說好像含有很多酒精?"
"對皮膚不太好齁"
"對啊"
"不過還滿便宜的"
"哪有?一罐多少"
"我不知道, 我沒有自己去買過"
"我都買康世美的開架式的那種"
"對了 最近我買了一支睫毛膏 超好用的"
"哪一牌的? 借我看看!"


那兩個高中女生其中一個身材很好
另一個就真的很普通
他想像著也許等一下司機會突然煞車
那個高中女生會跌倒
然後他就可以起來拉住她的手
讓座給她
順便要個電話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很無聊

他下了車
來到打工的唱片行
在那裡
他要開始六個小時的工作
站在收銀台
與同事有一搭沒一搭的窮哈拉
幫客人查CD

周捷輪的在第三排後面
王立宏的在第四排前面那邊
蔡一林的 你要哪一張?
Kinki Kids的新單曲 應該快了 下個禮拜會到貨
你說節尼斯嗎? 在第一排前面
噢 不是傑尼斯?
Janis Joplin? (這麼久以前的!) 你等等 我幫你查一下
現在沒有貨喔, 很抱歉!


現在在這裡只是暫時的而已
以後我要
出國唸書
也許去學電影
拍一部片
結合寫實手法與實驗觀點
像今天所見到的都可以放入電影中
一部長達六小時的陰鬱之作
表現當代社會的疏離 分割 支配 與焦慮
從一幕幕看似平凡的鏡頭中
展現哲學式的思考

觀眾看不懂沒關係
反正
我也不懂


不過

一切

等到當完兵再說


或者去學戲劇!


不過

還是

等到當完兵再說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滿不錯的

08 April, 2006 14: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