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June 11, 2006

Hotel Rwanda


昨天看了Hotel Rwanda
的確
真是部好片

故事情節可比"辛德勒名單"
甚至
拍攝手法更勝前者
非洲的色彩
帶給我更強烈的衝擊

在白人的,黃人的,和黑人的歷史中
都有慘無人道的種族屠殺
也許這是種在人性中的殘暴因子
知道了這樣的存在
任何人都不該再忽視下去

但這部片
最令我難忘的部分
不是那滿地的屍體

反而是
在那人間煉獄唯一的庇護所內
仍然存有歌聲
現在閉上眼睛
那些黑人小女孩舞蹈的美妙身影
仍然歷歷在目

雖然這話說起來太肉麻
也或許太膚淺

但音樂
真的是唯一的救贖

如果有上帝
或神
或超自然
之類的存在

音樂
是祂留給人類
最美好的東西

Please visit their website
http://www.hotelrwanda.com/main.html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this website is:
"GET INVOLVED"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盧安達飯店中最令我動容,眼眶泛淚的一幕
是當教士與修女打著法國國旗衝進飯店
以為能帶著所有的孩子們上巴士時
卻被法國與比利時軍隊阻止
而巴士上的白人男女(外加一條狗)
用著苦澀的表情
看著被遺棄在地獄裡的人們
只因為她們的膚色是黑的
再搭配上那段兒童的吟唱
讓人面對了最深刻的責問

"當全世界選擇閉上眼睛的時候"
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希望一直到老
仍然能不忘記這個問題
我希望那時的我
不要因為年紀大了、肚子大了、錢多了
便忘記了我看到這個故事時的心情與感受

teddy

13 June, 2006 17:4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