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直銷先生

直銷先生和淨水器來到我家

直銷先生是我爸在酒席間半醒狀態下認識的朋友

現在二男一女來到我家

懷著傳道者的熱情來推廣全家人的健康

直銷先生和直銷媽媽把自來水視為毒藥

他們說他們已經喝慣了淨水器的水

所以現在到別人家都覺得有消毒藥水味 !

氯會致癌!

煮開後雖然測不到氯 但是會轉成毒性更強的三滷甲皖(還是龜甲萬?)

直銷先生和直銷媽媽對我們家的綠豆湯敬謝不敏

他們說綠豆湯這下真的變成氯豆湯!



直銷先生帶著六個人在擁擠狹窄的廚房做實驗

氯試劑變成黃色, 現場立刻瀰漫開一股深沉哀悼的氣氛
(像辛普森裡那樣突然變暗)

我爸說: "那怎麼辦呢? 每天都這樣用啊!"

那理著泛白平頭看來精明幹練是時代新女性的直銷媽媽立刻提高音量:

"要改變! 現在就改變!"

(霎時間我感到這句話有點耳熟
好像革命熱情就要被點燃 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然後是常見的技術: 分組帶開

男的
(他們預設男人較少進廚房)
(他們預設男人掌握較多的人際資源)
帶到客廳
詳談直銷的事業

女的
想盡辦法留在廚房
"師母 您覺得淨水器要裝在這邊好? 還是這邊?" (實地比劃起來)
(我們還沒說要裝吧! 直銷先生?)


小孩
(雖然也已經二十幾了)
不要理她


(二男一女展開墨西哥式的四重唱...只欠古典吉他)

"我們來此與你分享

我們的觀念

我們的理想

為了

全家人的健康

關心每個客戶

已申請專利

你所要付的

只是一點money

介紹三個好友

為了他們健康

關心他們身體

免費給你換一台

巨型淨水器 "

(三人呈現感動莫名 痛哭流涕狀)



接著他們將淨水器釘上廚房的牆

就像殉道者釘上十字架

淨水器偷偷對我擠擠眼:

"有我在你們就可以安心了!

我的犧牲換來你們的救贖!

只要三萬六, 每半年再三千六換濾芯...

就可得永生!"




我(一個最沒有經濟實力的家庭成員)

面對主流的壓力

又一次無聲的退讓












然後我現在要去喝淨水器的水了



好健康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
我在比妳還小的時候
因為朋友的勸說
也曾經準備投入到直銷業裡面

不過後來想想
好像除了推銷產品以外
還得把對方的信賴給一併買下來
這對我來說太累了~
而藍鑚們賺人熱淚的告白
我看了怎麼樣都想笑.....
大概太聰明.缺乏幹勁
是我今天沒有投入直銷
順便開著豪華跑車的理由吧~

teddy

02 October, 2006 12:3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h~by the way~
what kind of "mister" i am ?
i am really wondering~

teddy

02 October, 2006 12:36  
Blogger shufan said...

讀者先生
哈哈

02 October, 2006 12:5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Of9lc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8:4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iPqIy actually, that's brilliant. Thank you. I'm going to pass that on to a couple of people.

03 November, 2007 01:4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write anything else!

03 November, 2007 02:3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ce Article.

03 November, 2007 03:1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