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結論

又是一樣
白天太多睡眠與
太多浪費的時間
良心譴責無法入睡

...

這次50天在歐洲
急遽轉換於
五種看似相近
又在細節上微妙地展現差異的文化
之間

快速地概覽
眾多素未謀面的
面孔與靈魂

我順著際遇
順應任何發生的
所有情況
為的只是
企圖得到最深的
認識

而結論是
經由這段探索的旅程
我認識最深的人
只有自己

自己
就像從鏡子的反面
清清楚楚地跳了出來

不只是名字
不只是這個長相
這個身體
這個聲音

我認識到"自己"的透明性
若以生物的隱喻
就像變形蟲

我認識到"自我概念"
是生物體與文化環境不斷辯証
在某個時間與空間交會的參數下
所得到的
暫時的同意值

整體仍然是
不斷變動的FLUX


而"人格"
我寧可稱它為
一種傾向
一種朝向某處移動的方向

而我的傾向
愈來愈清楚

我的渴望
我的嚮往
我願意閉上眼睛漂流於其中的
只有最寬廣自由的河流

...

雖然我還沒有什麼具體的能力
雖然我也許太晚才確定
...

一直以來我消極的反抗
一直以來我總努力地在爸媽和我的接受範圍中
努力找尋公約數
得到一個自己不是完全滿意
但尚可接受的暫時安排

但這次不行
陽奉陰違的態度
我已經持續太久太久
早該厭煩了

就快到了
該抉擇的岔路口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