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Friday, December 02, 2005

冒險生活

大約二十一歲左右, 我開始有了"勤工儉學"的念頭.

陳之藩等... 那些民國初年的留學生們, 雖然有時候他們背負的民族使命和經世濟民的實用主義思想使他們看起來有點蠢, 但其精神是滿偉大的!

所以從西藏回來以後, 我發下豪語:"下一次的出國旅行一定要用自己存的錢!"
........所以從那時起, 一直到現在, 快兩年了, 都沒有長途旅行過....

其實重點不在踏出國門, 不在於跑多遠, 也不在於看到多麼"奇異"的東西.
唸人類學出來的, 應該看清異國情調只不過是一種想像, 這種想像多半建基於殖民式的權力關係. 不是殖民者對被殖民者的"未開化"建構; 就是被殖民者對殖民者的文明想像.

有人問我: "你的冒險生活到二十一歲就結束了?"
我說: "不, 以後一定還會再展開的!"

雖然這麼相信著, 可是最近整個人似乎有點槁木死灰了...

我想讓自己活起來.
因此需要一個

毀滅一切之後的重生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