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繼續打游擊

政大那群學生, 他們的塗鴉活動引起了老師的注意,昨天還開了一場座談會邀請了很多同學來談論這件事情.....昨天我去看了那場座談會.... 可是光只是談論我覺得沒什麼意義....而且會場呈現一面倒的局面, 好像在宣揚游擊的創意, 反思, 運動性....... 當然這些都是游擊令人振奮的優點, 但這不是他們想要的啊... 他們只是一群年輕人, 覺得不爽, 想要做些行動證明自己的存在. 所以採用各種方式, 透過各種議題...


可是其實他們也說不出他們確切所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 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可能只是一種情緒, 一些意識形態, 驅使他們做了一些行動.... 而行動的意義其實也是事後建構出來的! 透過行為者本身和旁觀者互動雙向建構出一套立場....


我會支持游擊, 繼續打, 繼續激起火花!
反正每個人都有權力追求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就算有時會輕微地侵犯到他人的快樂領域, 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雙向溝通, 像這次整個行動一直持續下來, 雙方到最後都不得不表明立場, 選邊站, 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雖然可能會陷入二元對立, 但是這就像辯證法: 總是要先有正方, 反方, 才會激起後人去尋找整合的方式......


我也要追求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那或許不是社會運動.....也許是學術, 也許是單純思考這件事情就讓我滿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