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Thursday, March 02, 2006

一幕

(李縈穎站在水塔上, 張絀在下面走)
縈穎: '嘿!'
(張絀抬頭)
縈穎: '我覺得現在我可以為你寫首歌!'
張絀: '那妳下來唱給我聽.'
縈穎: '可是我下去就沒辦法了.'
張絀: '為什麼?'
縈穎: '我會忘記.'
張絀: '那妳在上面錄音, 再下來放給我聽.'
縈穎: '那倒是個好主意.'
(縈穎在上面哼起歌來, 張絀看書, 寒風一直吹, 張絀冷得打哆嗦.)
張絀: '這裡好冷, 我要回去了.'
縈穎: '但我看不到你就沒辦法為你寫歌了.'
張絀: '妳可以在腦中想著我, 那跟看到我是很相似的神經傳導路線.'
(張絀手中拿著本 Introduction to Neuropsychology)
縈穎: '但我喜歡看著你在下面走來走去然後冷得直打哆嗦. 這樣我才有辦法把你生動的樣貌都寫進去.'
張絀: (沉默一秒) '上面不冷嗎?'
縈穎: '更冷啊!'
張絀: '那下來吧!'
縈穎: '不要!'
(張絀費勁爬上水塔, 拍拍褲子, 站在李縈穎面前)
縈穎: '那我要下去了.'
(李縈穎爬下水塔. 跳到水泥地上. 然後從下面看著張絀. 張絀翻開書.)
縈穎: '你不下來嗎?'
張絀: '再等一下.'
(縈穎咂咂嘴, 在下面走來走去)
(寒風吹來, 李縈穎把圍巾蒙到臉上)
張絀: '欸!'
(縈穎抬頭)
張絀: '現在我覺得我可以在上面為妳寫首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