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佔領廢墟 2/22

今天下午
廢墟來了一群台銀高階主管
西裝革履
有說有笑
驚醒了在搖椅上快要夢遊出神的我
他們沒上樓 只在後院大聲喧嘩
拿著建築圖 東比西劃的 一副煞有介事的樣子
很是擾人清夢

大概人老了也就喪失了好奇心
連觀察力也急速銳減
牆上的塗鴉竟無法引起他們上來一窺究竟的慾望

我躡腳下樓
繞到後面假裝從門外經過
自稱是城鄉所的學生 跟他們其中的幾個老男人周旋幾句
得知他們是台銀的高層人士派來勘查舊宿舍的
未來可能廢墟裡的老建築 包括木屋 公寓都要拆除
不過他們不肯跟我透露太多
大概看我這路人假得很可疑
真要動工應該是民國幾百年以後的事情了
所以暫時應該還不用太在意

節錄幾段對話

"ㄟ? 妳.....怎麼進來的?" 一個老男人說
"妳住這兒嗎?" 另一個自以為幽默地說
(我心想:住這兒又怎樣? 你們擾我安寧......)
"噢 沒有 我正好經過 看到一大群人走進來 我是台大城鄉所的學生..."
"城鄉所? 來調查啊?"
"對對, 我們老師最近出了個作業, 要我們來調查廢棄公有宿舍的情況...."
"哪個老師?" (懷疑貌)
"畢恆達" (小畢老師的盛名拯救了我)
"噢...." (我想他也不知道是誰)

"妳們要調查的話循正常管道來吧! 我們單位有發言人啊! "
"噢 是的是的 我們也會再去相關單位查一些資料" (發你個大頭啦 官僚!!)
"妳平常喔 不要一個人走進來啦 這裡可能有一些流浪漢 我們是怕妳危險啦"
"嗯 是的 沒錯 謝謝"




不過......

萬一我就是你所說的流浪漢呢
萬一我就是你所說的流浪漢呢
萬一我就是你所說的流浪漢呢?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有點詭譎又可笑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有點像幾百年前
在路上遇到討厭的政黨派發傳單的時候
我跟他裝我是韓國人一樣

不過
那位老兄居然會說韓文.....

所以從那次以後
我能不扯謊就不扯謊了.....

teddy

23 February, 2006 11: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mqC1X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6:2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qwwSfK actually, that's brilliant. Thank you. I'm going to pass that on to a couple of people.

03 November, 2007 01:5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that's brilliant. Thank you. I'm going to pass that on to a couple of people.

03 November, 2007 02:4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nks to author.

03 November, 2007 03:3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