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February 19, 2006

尿失禁小記



這一個月來, 在自己也沒想過太多的情況下, 我到處亂衝.
在台大塗鴉, 搞佔領廢墟, 拼命畫畫, 彈吉他.
也跟去華山做了一次活動的場佈. (見我的相簿)
寫部落格, 是自己與自己對話 反省的方式.

可能是積壓了四年半的創作慾, 做一次如洪水般宣洩出來.
但是我知道 這種猛烈的 如同嘔吐痙攣般的情況下所做出的產物
不算是很好的作品

大膽來說,
可能 某種程度上 接近了藝術家式的迷狂
但是
如果只是一瞬間的瘋狂
那也可能只是一種病徵而已

我沒學過正規的藝術
但我猜想

真正的藝術家
除了具備那些善感的 纖細的 桀驁不馴的 ...特質之外
應該要能夠自在地衡量與控制
能讓自己的情緒與慾望恰到好處地 以能和別人溝通, 分享的方式
呈現出來.

藝術的價值
不只在於成品本身
更多的 應該在於
呈現的過程
任何作品都必須經歷的過程
從開始的思量 考慮 計畫 嘗試 到最後的呈現
這過程是珍貴的.

依我粗略的歸類,
有精打細算的藝術
如古典音樂 或古典詩詞.
也有吶喊式的藝術
如搖滾樂 或表現主義的繪畫
但是吶喊之中其實還是必須得通過精打細算的縝密考慮
不然的話很有可能會像尿失禁一樣難堪

經過了這段狂亂的如同尿失禁一般到處亂噴的創作期
現在我需要好好考慮如何在慘澹的現實生活之中
恰如其分地運用這股力量

6 Comments:

Blogger #19 said...

其實,你在思考藝術這件事情的同時,就已經陷入了藝術這個名詞的泥淖之中了。藝術是被他人賦予的,而不是自己創造的,創作是自身的需要,如喝水吃飯般的必需,那種不做會死的需要,就像是只是想要做些什麼出來的那種行為,一但經過規類及分析,代表藝術已死,創作已死。如同主義,一但他是一種主義,表示他已死。沒有真正的藝術家,只有想要說些什麼的人而已。

20 February, 2006 01:17  
Blogger shufan said...

創作的動力也許真像是生命的動力一樣原初,
我相信創作是人之所以為人的重要的特徵之一.

藝術,太崇高了.
我平常也不敢隨便使用這個詞彙.
不過我倒覺得藝術,不是完全不可分析歸類的.
只是在分析的時候, 那是屬於學術工作的範疇, 而與原創性無關了.

創作者本著自己的原初欲望拼命創作,
後續的評價和分析工作就交給學者專家和觀眾吧!

20 February, 2006 04:2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k5Mnr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4: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9cLS0o Magnific!

03 November, 2007 01:5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all!

03 November, 2007 02:4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gnific!

03 November, 2007 03:2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