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聯合報請向精神病患道歉

這個blog的內容包含一位媒體改造學社義工所蒐集的關於精神病患者的社會新聞.
我從這些新聞中一再出現的 "瘋子, 肖ㄟ,精神病, 狂徒, 不定時炸彈, 社會隱憂"...等字眼中看到作者所撻伐的"媒體污名化現象".
更甚者, "污名"之所以出現, 當然是源自於大眾對於精神病的恐懼, 歧視, 厭惡, 摒棄.
精神病患真的是完全的"他者", "正常"人完全無法與之溝通嗎? 我懷疑.
"正常"與"不正常"的界線又該劃在哪裡? 我懷疑.
當然精神病患也分好幾百種, 各有各的症狀與療法.
這些知識的建立該歸功於這兩百年來發展迅速的精神醫療學科.
不過精神醫學的發展是否同時也箝制了人的可能性?
套上一個病名, 是否就註定了這人的行為應被預測?
今天好累
下次想到什麼好的再來補充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teddy
有沒有這則新聞的網址或是日期?

台灣主流媒體呢
其實水準都不高
誤報、渲染所在多有
記者(當然不是全部)
並不是被政府進行新聞檢查
而是被老闆、被市場"新聞檢查"了
老實說報紙我已經很久不看
台灣的新聞台我只相信兩台
"公視"跟"非凡新聞台"

如果有新消息或追蹤,請繼續寫下來~
加油!

08 March, 2006 17:23  
Blogger shufan said...

我只是響應某傳研所學生發起的網路聯PO運動而已. 詳情請見:

http://blog.yam.com/benla/archives/1167635.html

聯合報的日期在他所收集的新聞網頁上有記錄.

08 March, 2006 19:5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