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Friday, March 03, 2006

三月三日在廢墟

以前晚上我在家裡彈吉他
我老爸會推門進來說
"不要彈了! 十一點咧!"

之後我搬到新莊的宿舍 帶著耳機輕輕彈不插電的貝斯
我室友轉身過來 用很羞赧的語氣和表情說
"那個...不好意思..."

後來我搬到泰山的小雅房
怕影響隔壁的鄰居 關上玻璃門 在陽台彈吉他
有一次從樓下傳來男人的大吼
"項底咧唱歌!!!"

於是我抱著一顆破碎的心來到廢墟
在裡面終於可以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彈吉他唱歌
這裡的人都很包容
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對我大吼
為此我非常感謝

最近時常一個人 不管白天或晚上
只要想到 就潛進沒有人的廢墟 錄下自己唱的歌

今天 廢墟大門被封了
我呆望著一夜之間砌好的磚牆
不禁深深讚嘆那些工人的技術
要是以我們的效率的話
這樣高的磚牆可能要一個月才能砌好吧

於是我鑽過狹小的鐵皮縫隙
以障礙賽選手的毅力翻過兩道牆
以平衡木選手的姿勢 兩手平舉
在高牆上表演後空翻 安全著地 (這是騙人的)


然後我進了整個廢墟最舒服的沙發座
專心彈吉他

最近有點太潮溼 吉他的聲音變悶了 我的手也變鈍了 狀況不太好 

我閉上眼睛在沙發上冥想 到底該做什麼樣的旋律才好?

突然從黑暗中 傳來女人唱歌的聲音

我清楚聽到了 好像有人在唱著跟我非常相似的旋律

才一句而已 但是很清楚

我的汗毛直豎 幻想無可遏止地啟動

剎那間 整個廢墟充滿了 木門唧唧嘎嘎的聲音 蟋蟀鳴叫的聲音 風的聲音 窗簾的聲音 水滴的聲音 車的聲音 敲打工具的聲音 笑聲 歌聲 玩具聲

"叩" 是裡面房間的門

"叩" 是隔壁房間的門

我所在的房間 紗門"咿呀"一聲被推開 是風嗎?

沙沙沙的腳步聲

我所坐的沙發座墊突然股起 感覺有人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她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丟下吉他

衝下樓梯

穿過後院

爬上高牆

梯子在我身後倒下

我狼狽地攀過廢棄公寓的第一道牆

當我的身體掛在牆緣 盡力伸手拿背包的時候

有人拍拍我的屁股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以障礙賽選手的速度跳過第二道牆 蟋蟀在草叢裡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鑽過狹小的鐵皮縫隙 正好一個老人騎機車經過

他轉頭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狂奔到馬路上 南門國中的學生夜修完畢

正在過馬路的一群國中生笑著對我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擦著冷汗 跑到葵可利想買杯熱飲讓自己鎮定

店員說 "很好聽啊 繼續"

我騎上車 闖紅燈被警察攔下來

警察說 "很好聽啊 繼續"                                                                   

 

   

                                                                                                                                                                                                                                                       

"哇啊!"

我大叫一聲中止自己的狂想

打了通電話確定自己是醒著 不是作夢

收好吉他 走下樓梯 穿過後院 院子裡的貓一哄而散

爬上高牆 翻過第一道牆 身體掛在牆上拿背包 再翻第二道牆

最後鑽出鐵皮縫時 遇到機車老伯

走過馬路 看到一群為白爛笑話大笑的南門國中學生

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騎車回家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很好聽阿繼續!

05 March, 2006 22:21  
Blogger shufan said...

I'm so glad that you like it! :)

05 March, 2006 23: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Nj3P0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1: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Ndjz actually, that's brilliant. Thank you. I'm going to pass that on to a couple of people.

03 November, 2007 01: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write anything else!

03 November, 2007 02:0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that's brilliant. Thank you. I'm going to pass that on to a couple of people.

03 November, 2007 02:4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03 November, 2007 03:3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