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August 21, 2005

Ma jolie Maman


老照片真是有魔力的東西!偶然翻起幾張,就會無止盡底一頭栽下去。




我媽年輕時真是個美人!難怪我爸年輕時會不顧一切急著想要跟她結婚!

我爸最常說的故事就是"當年妳外公過世,那時我跟妳媽已經交往了兩三年了,按照民間習俗,要結婚的話就得在百日之內結婚,否則就要等三年過後才能結婚。"

我爸媽當年就是典型的"被愛情沖昏了頭的年輕人",不願意再等三年,所以匆匆忙忙地就完婚了。現在我爸好像常常後悔當時為什麼不再等個三年?(要是真的等了三年的話,大概就不會有我們了。)

不過今晚翻老舊的相片櫃時,發現除了一整櫃的老照片之外,還有一整櫃的......."情書"!!

原來當年我爸媽算是遠距離戀愛哪。我爸在台大唸研究所,我媽在台中,護專剛畢業,在她姊姊的茶莊中幫忙生意。

看了幾封叫人有點害臊的情書,還有我媽媽學生時代美若天仙的照片之後,我心想,要是我爸再回到三十年前抉擇的那個時候,他應該還是會選擇趕快結婚吧!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命運哪~唉!

誰都不會知道未來如何,都以為當下的決心永遠不會改變。
雖然結果往往證明了當時的無知.......

但是當下的勇氣和決心還是挺美的不是嗎?

可是我好害怕我的人生也會在過了三十,四十之後就完全背叛了年輕的自己而毫無自知呢。

啊!如果人生在過了三十歲之後就打住,該有多好啊!

6 Comments:

Blogger shufan said...

對了!再補充一下,
我爸媽是本省與外省的叛逆結合喔!所以我是正港的新台灣人~(好啦這不是重點)。

不過在民國六O年代這種還很封閉的時代,他們不顧家人的反對,勇敢地戀愛結婚,還真是滿前衛的!

不過前衛的不只我爸媽,我那越過半個地球跑到巴拉圭去生活了二十年的阿姨,(第一張照片右邊那個)她也真是很酷!

可是,奇怪...
現在看他們的外表,都不敢相信他們居然能生出這種勇氣來啊!!

不過外表怠惰的他們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好像也能拿出深藏不露的人生智慧來吧!?

是...嗎!???

21 August, 2005 00:2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記得有人說
"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就是要人年輕時不要太過莽撞,而年紀大的時候不要弄得老奸巨猾。不過現在我們的整個社會潮流,總是希望人可以從頭到尾保持著積極(或是活蹦亂跳)的態度活下去,唉~也有點累。
不過仔細想想,雖然前途未知,幾乎是矇著眼睛、往前衝過去的感覺也還是不錯的。現在也還是會驚訝,自己大一的時候為了挽回一些珍惜的事物,會勇敢地從總圖狂奔到正門,只是想要跟一個人講一句話‧‧‧
很希望自己一直都是那個懷抱著那種心情與勇氣的少年!雖然已經快到三十了~~~~~~
teddy

22 August, 2005 08:4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YCqTP The best blog you have!

02 November, 2007 16: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wUslJ Good job!

03 November, 2007 01:4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anks to author.

03 November, 2007 02:3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gnific!

03 November, 2007 03:1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