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Thursday, March 09, 2006

蘇以文(三)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班上有些女同學「那個」來了。
  
   某一天的國語課後,廖思旋從廁所走出來,把我拉到牆腳,偷偷跟我說:
「怎麼辦?我好像那個來了!」她的眉毛揪成一團,好像快哭出來一樣。
「啊?真的?」我一下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那...妳等等,我幫妳借...」
「等一下啦!」廖思旋連忙打斷我的話,深怕我說出那三個字。
「不要跟別人說,好丟臉!」她真的快哭出來了。
「那...糟糕,可是我們也不知道誰會有欸?」
「我先用衛生紙墊起來了...」
「會不會一直流啊?」 我想像著殷紅的血液沾滿了整個底褲....滴滴答答....廖思旋經過的地面上都留著一點一點的血跡。像蝸牛或蛞蝓一樣,擦不掉自己留下的濕濕黏黏的恥辱痕跡。
「不會啦! 笨蛋! 妳沒聽妳媽說過啊? 第一次來的時候不會流很多啦!」
「是喔?」
最後廖思旋偷偷跑去跟老師借衛生棉,我則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不過從那天開始我們幾人就偷偷地觀察班上每個女同學。
「呂宜真呢?」
「她可能有喔!」
「妳怎麼知道?」
「她走路的樣子...」
「從走路怎麼看得出來?」
「反正這是我的直覺。」廖思旋擺出一副過來人的姿態。
「宋曉如呢?」
「應該沒有吧?」
「可是她好像有穿胸罩欸!」
「穿胸罩又不一定有!」
  
  我開始注意班上女同學的屁股,李心怡的屁股有點大,走起路來一擺一擺的,因此我們猜想她可能下面墊著什麼,一定是有了!
  
  上體育課的時候,有的女生跑起步來,胸部晃啊晃的,我真怕看到那種若隱若現的形狀,那會引起一些不該有的遐想。有時候那些臭男生也會私下討論些什麼,笑得賊頭賊腦的。只要女生走過去他們就連忙手插口袋,仰著頭看天空,肯定有鬼!

  有一次我看到陳佬跟錢佬在偷看一個女同學,暗自竊笑。(我們都叫男生x佬, o佬的) 我從他們後頭走近,赫然猛拍他們的肩膀!

「嚇啊!」他們兩人嚇得叫了出來。
「兩位聊得很起勁嘛!?」我故意裝著老師的聲調 (真討人厭)。
「沒有啊,沒有啊!」
「在講什麼,在講什麼?」(其實很想聽。)
「宋曉如的...」錢佬呆呆的正要說出來
陳佬用力打了錢佬的頭:「呆子!不要講啦!」
  
在炎熱的夏季裡, 教室裡的電風扇呼嚕呼嚕地吹著, 我循著他們的眼光看去, 宋曉如的白襯衫被汗水浸濕了, 底下隱約透出肩帶的形狀。
「厚! 你們這些臭男生!」
  
  於是我抓起鉛筆盒要打他們,陳佬倒是手很快,一把搶走我的筆盒,開始跟其他男生玩起拋接遊戲。

「在我這裡, 在我這裡!」莊佬扮著鬼臉
一瞬間又傳到鄭佬的手中: 「這裡啊!」
「拿不到, 拿不到!」又回到陳佬。
  後來我們就在走廊上玩起鬼抓人, 靠牆壁還有紅綠燈等各種跑來跑去, 跳來跳去,又蹦來蹦去的遊戲。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的鏡子前,看著漸漸鼓起的胸部。舉起手,胸部還很平坦,但是垂下手,就會看到肋骨上方突起了一小塊。用手摸,真的有一塊肉,越來越明顯。穿上白衣服,竟然發現隱約透過襯衫可以看到乳暈的顏色。我感到很羞恥。於是開始偷偷穿上姊姊的胸衣,但是不想被班上同學發現,所以我都穿深色的衣服。

  一年多以前,姊姊的「那個」來了。媽媽把她叫到房間裡,她們面對面坐在床上,傳授著女人的知識。我站在房門外偷聽,透過半掩的門,靜靜地注視。她們的對話斷斷續續,我也聽得不是很真切。對我來說,那是神秘而不可解的東西。我無法想像,自己「那個」來了的話,會有多麻煩。但是一方面也開始有點期待真正來了的那一天。那是班上的臭男生永遠也不會懂的,可以牢牢掌握一輩子的秘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