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Friday, March 10, 2006

蘇以文(四)


蘇以文和我想測試人性。
  
  我們來到學校附近的公車站。我從褲袋裡掏車票,不經意地把十塊錢掉在地上。我們一邊聊一邊繼續向前走,走到五十公尺外才停下來,假裝等公車。我們一面聊天,一面偷偷觀察路人,看看有沒有人會把那十塊錢撿走。我們等了十分鐘,沒有任何人撿起那塊硬幣,因此我對人性充滿了信心。

蘇以文卻說:「那只是因為十塊錢太少了。」
我說:「那不然我們賭一百塊!」
蘇以文說:「怎麼賭?」
「我拿一百塊出來,假裝掉在地上,如果被人撿走了就算我輸。如果等十分鐘沒被撿走,你就要給我一百塊。」
蘇以文說:「好。」
  
  放學後,我們來到校門口,我將一百塊落到地上,然後走到路旁靜靜等候。看著校門口人來人往,我的心跳越來越劇烈。一百元是我當時一個禮拜的零用錢,我在心裡默唸著:「不要有人拿走,不要有人拿走,拜託...」

  這時突然一陣風吹起,紙鈔浮到半空中。它一直飛呀飛的不肯下來。我們拼命追趕,兩雙手在空中亂揮,但它還是飛到馬路對面不見了蹤影。
我賠了一百元的賭注,卻始終不知道真正的輸贏。

我想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篇很短,不過我覺得這篇收尾收得很好。

你的小說功力真的不錯。

16 March, 2006 23:5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