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Monday, March 13, 2006

蘇以文(伍) 學習背叛

蘇以文教我吃花園裡的各種東西。

「這是朱槿, 它的花蜜很甜很好吃。」
「這是酢漿草, 它的根部是酸酸的, 據說很有水分, 野外求生找不到水的時候可以解渴。」
「哇! 蘇以文妳認識好多植物喔!」
「沒有啦, 都是書上看來的。」
「啊! 蚯蚓!」我叫道。
「在哪在哪?」蘇以文興奮地問。
「在這邊, 快鑽進去了!」
蘇以文用手把那隻蚯蚓抓起來, 大約有三十公分長。
我們把它帶回教室, 嚇壞了所有女生。
  
  幾個大膽的男生和女生圍著她的桌子看那條大蚯蚓。
蘇以文說:「書上說蚯蚓即使被切斷了, 還是可以活, 而且會變成兩隻! 我們來做個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說著蘇以文用鐵尺把蚯蚓切成兩半。
  
  蚯蚓斷成兩半以後, 兩半都在激烈地蠕動,但是最後並沒有變成兩隻蚯蚓倉皇地爬出窗戶,反而留了很多透明的液體而後死了。

蘇以文抓起蚯蚓屍體說:"真沒辦法, 還是死了!" 說著便把斷掉的蚯蚓放進嘴巴吃下去!

圍觀的同學紛紛發出「噁!」的聲音,有幾個女生大聲尖叫,還有幾個女生嚇哭了!

  從此之後同學就不太愛理蘇以文。本來跟我們很好的方維,廖思旋跟趙佩珊,
現在下課後都馬上回家,只禮貌性地跟我們說聲再見。
我跟蘇以文看著她們的背影,互相擺出無可奈何的神情。
有一天,正好我跟方維她們同一個路隊,一起回家。
我說:「好久沒有一起回家了,妳們要往這邊走嗎?」
方維她們點了點頭,說:「嗯。」

  
  在路上,蘇以文拼命想找話題跟方維她們聊,但是方維她們都一直在聊自己的,沒時間回應蘇以文的話。經過一家書店的時候,蘇以文停了下來,翻了翻擺在外面的雜誌。這時候方維,廖思旋已經走遠了,剩下我跟趙佩珊。
佩珊突然悄悄地跟我說:「快跑!不要讓蘇以文追上我們!」
我說:「為什麼不讓蘇以文跟著?」
佩珊說:「哎呀,不要問那麼多,趕快跑就是了!」

  於是我們趁蘇以文不注意偷偷地跑走。趙佩珊跑得很快,我也迷迷糊糊地跟著跑,一邊跑一邊想著我在做什麼?捉弄蘇以文,看她迷失的樣子,跑啊跑著漸漸有一種快感。跑到下一個街口轉角才停下來偷偷地看蘇以文的反應。可是方維她們跑得太快我追不上,於是我也跟她們分開了。

我看到蘇以文自己一個人茫茫然的,在街上四處張望。全然迷失的樣子。

我突然感到有種歉疚,但同時也懷著小小的惡意。我踏出牆腳,走上前去對她說:

「妳去哪裡啦?我們剛剛找不到妳耶!」

她說:「我剛剛在書店前面停下來一下翻雜誌啊!妳們沒聽到我說等一下嗎?」
我的確好像聽到她說:「等一下,我看看這本雜誌!」

但我回答:「沒聽到耶!抱歉,我們剛剛在聊天沒注意,結果一轉眼妳就不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