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October 22, 2006

我曾經反科學

我曾經反體制

我曾經反權威

我曾經反半調子的態度

只是我一直在心裡頭反

沒有表現出來

因此在我的成長歷程中


我沒當過龐克妹

沒放過炸彈

也沒有集體雜交過

只敢在想像中那麼做

這就是我孬的地方
也就是我偽善的地方

不過也因此沒有真的

嚴重地傷害過自己或別人


那些"為反而反"的情緒

會為我自己帶來毀滅性的情緒

現在

我不喜歡這樣毀滅情緒性的 反

而喜歡真正有所堅持 樂在其中的 反

因此我覺得需要將 反的對象更加精細化

我目前反的是"單一的標準"

"好壞的標準"

好壞的判斷帶來歧視

科學

體制

權威

他們都是一些方法

大部分人都認為應該照這些方法做事

而忽略了這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

不照這個方法走也不"壞"

目前我是容忍著這些方法

因為我無法提出更好更全面的方法

但是

作為一個有主體性的個人

我可以批評

批評引發討論

而且在討論過程中

真誠地將自己的預設坦白

這是我喜歡的態度

但是在真實生活中仍然只是半調子而已

這就是我沒用的地方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