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94.JPG (image) [DSCF7894.JPG]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Scene 3

在河堤邊
「總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逼男朝著河水丟石頭
「為什麼?台灣不錯啊!」大河斜倚在石頭上抽煙
「是不錯,但是沒有我要的東西。」
「你要的是什麼?」
「嗯......。」「來組團吧!你不是會彈貝斯?」 逼男逃開上一個問題。
「我是沒辦法組團的。」
「為什麼?」
「我不會與人合作。」
「那真是太可惜了!我們上一個貝斯手去英國了,一去就不想回來。」 逼男取出鼓棒在大腿上亂敲。
「算了吧!玩團有什麼意義?還不是做一些抄襲英國或美國的樂風?」
「我也知道,幹!可是沒辦法啊!每次寫歌,腦海裡就浮現出那些曲調。自然而然的就發展成一整首。曲風跟喜歡的樂團很相像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隨便,加油吧!」
「幹!我不想當濁水溪或閃靈!」
「沒有人說台灣樂團就只有那兩種。」
「反正繼續寫,總有一天會寫出自己的聲音......吧!」
「是不錯,繼續寫吧!」

  在回家的公車上,大河一直看著窗外。從台北市到台北縣,跨越新店溪和大漢溪。窗外的市街那麼熟悉,熟悉過了頭以致於沒辦法從那邊得到任何新鮮感或動力。他無法思考。只覺得一切很無聊。

  他想起一個女孩。在學校書店打工的女孩。每當他覺得世界很無聊,想乾脆死一死算了的時候,她的臉常常無緣無故地跳出來。她每次都穿著黑色針織外套,靜靜地接過客人的書,一本一本地刷著條碼。她的長髮常常遮住一半的臉頰,眼瞼低垂地專心作著看起來很無聊的工作。跟客人說「謝謝」的時候,她的嘴唇微微張開,但實際上幾乎沒發出任何聲音。只是她的眼神,她的唇形,真的讓人感覺到她說「謝謝」了。

「或許下次應該跟她說話。」大河這麼想著
「說什麼呢?我的生活這麼乏善可陳?
不過或許她會懂我,或許她也跟我一樣感到這世界有夠無聊。或許她也喜歡搖滾樂,或許她也會喜歡躺在草皮上看著天空上的飛機一架一架飛過......然後想像他們墜落。」




水蛭叼著煙。
水蛭跳。
他住的公寓與鄰近的公寓相隔只有兩公尺遠,所以他有時候會和耗子比賽,在兩間公寓的頂樓間跳來跳去。
耗子今天不想跳,太累了。他坐在屋頂上看星星。
「那是天狼星嗎?」耗子伸手指向一顆淡藍色的亮星。
「誰知道!」水蛭從隔壁公寓又準備跳回來。
「哎呀!」水蛭的腳一滑,差點踩了個空。不過隨即穩住身子,抓住了旁邊的水管。
「幹!小心一點!」
「腳好痛。」
耗子把水蛭揪到身邊坐下,替他揉拐到的腳踝。
水蛭看著耗子,從他的大手沿著臂膀,脖子,到臉頰。
他直盯住耗子的眼睛。
耗子不說一句話,漸漸放開水蛭的腳踝。
耗子把水蛭推到水塔的牆邊,暴力地脫下他的褲子,從後面進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